深海萧师傅

我该如何拥抱你

A private moment

※占tag抱歉
※真的是非常私人的一个小片段
※为了记录,不为创作




凌晨零点过3分,坐了两个半小时的火车,你们终于回到了住处所在的小镇。火车站周围的路上还有零星的行人,进入城区后,石板路上回荡着的就只有你们两人的脚步声了。
一出火车站你便被凌晨雨后20度的气温冻得一哆嗦,短袖T恤+薄外套根本抵挡不了这里的冷风,而这冷风却也让你从火车上的昏昏欲睡中瞬间清醒。你惊异/惊恐于异国他乡的居民在十几度的气温下仍然短袖短裤,偶尔有一两个人骑车在冷风中风驰电掣。你的长袖长裤根本不管用嘛QAQ。
小路拐了个弯,几十米开外的pub还有动次打次的音乐声,和飘散在空气里的阵阵酒味。这小镇其实是个大学城,你看着不远处从玻璃门漏出的紫色的灯光不禁同情起住在周边的居民,几乎每晚都要忍受这样的爬梯。
“冷吗?”李泽言感受到你因留意酒吧而放慢的脚步,回头看你时却看到你为了扛住冷风而微微咬紧牙关的表情。他恼于自己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你的不适,不等你反应过来便已经脱下自己的西服外套往你身上兜。
“哎你会冷的……”不让你把话说完,他把前襟在你胸前紧了紧,“我是不想过几天照顾一个感冒的病人,早上不是叫你带一件厚外套的吗”见你在炸毛的边缘,他又补充了一句,“手伸进袖子里,你这么挂着西装会滑掉的,弄脏了你洗”
???不是你自己脱下来给我的吗?弄脏了还要我洗???
但你是真的觉得冷,一披上带着李泽言体温的西装你就开始贪恋这份温暖,就像是溺水者的一根浮木,沙漠中的一捧甘露。
你们穿行在无人的小巷里,头顶上挂着彩灯,虽然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也别有一番风情。李泽言的西装于你而言大了不止一个尺码,你一只手隔着西装袖子挽住了他的臂弯,另一只手调皮地将长袖甩来甩去。彩灯照亮了你们的脸,又窄又长的巷子绕了几个弯,就像时光隧道一样。
“李泽言?”
“嗯?”🤨
你突然叫他,李泽言以为你有什么事同他说,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出。啊真好听,这个人说话为什么这么好听?连只是一个简单的疑问词也这么好听!
“李泽言~”
女孩步伐轻快,应该是不觉得冷了,又一遍叫了他的名字,尾音带着一点愉悦和淘气,和她的嘴角一样向上勾起。看来,并不是有事要说😑
一如往常的一声叹气,你知道他即将今日第800次嫌你幼稚。
你紧了紧挽着他的手臂,第三次叫他。
“李泽言。”
这次他没再说什么,倒是腾出那只还能自由活动的手,把你的手臂拉下来,挽起长袖子,用宽大温暖的大手包住了你还有些冰凉的小爪子。
那是一句无声的回应,“我在”





昨晚的亲身经历,我他妈真的冷哭了,跟在爸妈身后往宾馆走的时候突然就想起了李泽言,想如果此时是他与我一道走在深夜异国他乡的街巷里吹着冷风会是怎样。
他的名字是一句魔法,在心中默念多次竟然不再觉得冷风如刀。他的名字是一句咒语,在我的身上落了蛊。

评论

热度(3)